憶父恩、願主來

時間快速的飛逝,父親被主接回天家即將一年。當午夜夢迴時,常想起爸爸那熟悉的身影,不禁要問爸爸的離去是真的嗎?人生真像夢一般,孰真?孰假?其實我們都像浮雲一樣,出現一下就要散去,又似幻夢一般,醒了就完。但是基督徒和世人最大的不同就是:我們心中有一個榮耀的盼望,『活著還存留的人、必和他們(安息在主懷中的聖徒們)一同被提到雲裡、在空中與主相遇.這樣、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。』(帖前4:17)

每當懷念父親時,我就會去翻閱那些泛黃的照片。父親那年輕英俊的身影不禁再次的浮現在我眼前,想到小時候父親對我的呵護與照顧,心中就升起一股溫暖的感覺。回想當年,一方面我的年紀輕血氣方剛,另一方面我從高中開始即離家求學,與父親的關係就漸漸淡了下來。雖然如此,他對我的愛與付出卻從來沒有改變過。雖然父親在兵荒馬亂之際,孑然一身的來到台灣,但他從不吝惜在金錢上供給我一切的需要,扶持我一直到我出國求學,甚至當我在美國開始做事之後,他還為我買了第一棟房子,這就是他對兒女恆久忍耐與凡事包容的愛。

父親不善於表達他的情感,但從他的行動中,我確知他深深的愛著我,甚至他在癌症病發最痛苦的時候,他仍不忍要我回來,因他顧念我在國外工作不易,不要我請假回國,這就是他的恩慈與不求自己的益處的愛。父親啊!原諒我年少之時,不能領會您的愛,而常有抗拒的舉動,但您從不辯解,只是默默的把愛付出。我實在沒什麼可以報答您,唯一我所能做的就是把我認為最美好的告訴您,那就是主耶穌祂自己以及祂所完成偉大的救恩。

親愛的父親!感謝神福音的種子早在十多年前就已種下,神曾經三次聽了您為著您的兒女向祂的禱告,雖然您以前不明白救恩的好處,以及耶穌對您的大愛,就好像我年幼時,不能明白您對我的愛一樣,但是神實在是有大憐憫,藉著您外孫女的一句話:
「我們將來都要去天國,那阿公您在哪兒呢?」
一語點醒了夢中人,您就歡歡喜喜的在2008年受浸,成為回家的兒女,接受了主耶穌成為您生命的救主。

感謝主!祂把您那得救的確據賞給我們,使我心中深知,雖然在您人生末了的那一段路程,實在不容易走,但是主有豐富的恩典,祂一一的垂聽您的禱告,不僅安慰了您的心,也安慰了我們的心,讓我們確知您已經安息主懷:首先,在您即將離世之前,祂就為您安排了您所期望的墓園;接著,當我因須提前返台而買不到機票時,奇妙的主及時為我安排機位,讓我得以趕回見您最後一面;最後,祂也按著您自己所定的日期,在您的日子滿足之時,並在牧師與家人環繞下,藉著讀經、禱告、與詩歌,主耶穌親自把您平靜安祥的接回天家。

『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、也不怕遭害.因為你與我同在。』(詩23:4)。這都是因為『 神將死的痛苦解釋了、叫祂(主耶穌)復活.因為祂原不能被死拘禁。』(徒2:24)『我們若與基督同死、也必與祂同活。』(提後 2:11)。因此,我們不得不把這榮耀,歸給那獨一的真神與愛我們的主耶穌!

最近世界各處地震頻繁,又看見聖經的預言正在一步一步的實現當中,我們得知主再來的日子實在是近了!父親啊!我們再相會之日也不遠了,主耶穌說:『一有這些事、你們就當挺身昂首,因為你們得贖的日子近了。』(路21:28);到那日『 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,不再有死亡、也不再有悲哀、哭號、疼痛、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。』(啟21:4) 。願主傾聽歷世歷代聖徒的呼求:『阿們!主耶穌阿!我願你來。』(啟22: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