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爸, 我想您!

我最摯愛的爸爸:

您離開我們一年了!但是您的話語和您最後在世的身影,卻時常在女兒的夢境中出現。每當夢醒,刻骨銘心的思念,總讓女兒淚流不止,每次都跪下禱告、讚美、感謝神!神知道我的虧欠,當您在癌末時期,我因忙碌而未能時時陪伴而深感懊悔。因此,讓我還能常在夢中,與您談心並照顧您,才稍稍的彌補心中的缺憾。

每當我在管教您兩個外孫女,覺得不耐煩想動怒時,您在世時,天天對她們說:「阿公愛愛喔!」的話語,立刻就浮現在腦海!想到您生前對我們無怨無悔、緜緜無盡的愛,我的心立刻就柔軟了下來。

經上說:「趁有指望,管教你的兒子,你的心不可任他死亡。」(箴十九18)
「你們做父親的,不要惹兒女的氣,恐怕他們失了志氣。」(西三21)


是的!正當的管教,對於兒女的造就,極其重要,而且管教不宜在盛怒下進行,而應在溫柔和明智中執行才是!這就是您對女兒無形的身教。

如今,您兩個外孫女只能對著外婆撒嬌、使壞了!她們的外婆將您的愛也增添進去,對她們無微不至的看顧,正如您生前照顧她們一樣。

爸爸!您在主懷安息了!然而媽媽喪偶的失落與痛苦,我們晚輩卻無法全然體會,有時依然會讓媽媽失望和感傷,只有求神赦免我常觸傷媽媽的過犯,並教導我們該如何行使,彼此才能都得安慰。

爸爸!我知道,您其實最捨不得撇下的是媽媽。但您不要擔心,屬主的媽媽雖有時難免會覺孤單、軟弱,但是神的愛卻覆蔽著她,成為她生命的力量;每當媽媽藉由詩歌傳達對您深摯的愛與思念時,我們也看到媽媽全然被神的愛摸著與充滿,傷痛的心也得著安慰;而且受到主內弟兄姊妹的關懷,也在眾阿姨的陪伴下,慢慢的,媽媽站了起來。為了體貼我們的忙碌,而勇敢的回到山莊居住,過著獨立的生活。媽媽的堅強,讓我們既心疼又佩服!

爸爸!在世上的日子,我們雖然無法再與您共度,但是您留下的愛與諄諄的教誨卻不會離去。猶記最後當您要被主接走的前一刻,已無力清楚言語時,您把哥哥的手與我弟兄列經的手鄭重地拉在一起,點點頭,示意他們要相互扶持,成為家中的頭,好好支撐和照顧家人走下去!因著神的憐憫和您的血緣關係,我們當會遵照您的遺願,互相支援與扶持,努力在神的道路上往前行,直到那日在主的愛中與您再歡聚!
無比思念您的女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