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愛我父

幾個禮拜前的一個晚上,我做了一個彩色的夢,夢見了我的父親。我的父親是在兩年前的三月底,被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接回天家的。那一個晚上,我夢見我回到台灣的老家,遇見我父親,他再一次的苦口婆心、耳提面命的勸我要好好唸書,要把英文學好,要作一個有用的人。當我醒來的時候,我就想起了一句話:『樹欲靜而風不止,子欲養而親不待。』

父親啊!如果您現在還在世的話,我想,當您一而再、再而三的把您的人生經驗,嘮嘮叨叨的向我說教,我會不會嫌您煩呢?我會不會只是說是、是、是,但是心中卻一直在辯駁您的話呢?還是乾脆離您遠一點呢?不!若是我知道這是我最後的機會聽您的諄諄教誨,儘管以前已經聽過了無數次,但這次,我一定會靜下心來,好好的敬謹恭聽的!

父親啊!『往而不可追者,年也;去而不可得見者,親也。』許多的往事只能追憶,卻是不能追回。現在回想起來,若是早知道父親您會在三月離世歸回天家的話,在農曆春節前,不管您如何反對我請假,我都應該堅持提前回國探視,和您多多交通,好好的聽您的教誨!可惜到最後,只能來得及見您一面,和您話別,卻未能有更多的時間,向您傾訴對您的孺慕之情!

走筆至此就想到,在教會服事的年長弟兄姊妹們,常常勸我們要把握機會,好好愛主、追求主、事奉主!有時候,我會覺得,他們常常講個不停,真是嘮叨!但是主卻讓我藉著夢見我地上父親一事,再一次的提醒我,若我曾經愛我天父,就應當是現在!是的,身為神的兒女,我應當把握機會,好好的愛我主我父,明白真道,照著父所喜悅的方式來事奉。
我耶穌,我愛祢,知道祢屬我;
所有愚昧快樂,我為祢擺脫。
祢是我的救主,流血將我買;
我若曾愛祢,主,應當是現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