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賜活潑盼望---王子臣弟兄兩週年追思

你們不要憂愁,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。 (尼8:10)
藉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,重生了我們,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。(彼前1:3)
祢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,在祢面前有滿足的喜樂,在祢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。
(詩16:11)

王啊!你被主接返天家,也屆兩週年!靠著主的恩典,我們得以走出傷痛!雖然到現在,我還是沒法子不感傷和悲慟,但因著主的愛和慰藉,我要為我們曾經擁有過的美麗歲月而感恩、讚美神!在遭遇世人視為最悲痛的死別中,我們卻看到了盼望,我們清楚的感受到主的慈繩愛索,溫柔的環繞著我們,讓我們再度見證:在人這是不能的,在神凡事都能!(太19:26)

主所賜的恩典常超出我們所求所想,我們要常常數算主的恩典並不住的謝恩。王啊!兒子自高中以後,就和我們聚少離多,而你一直是我們全家人最強大的支柱,一向不曾依賴家人的你,在你身體最軟弱的時刻,主卻奇妙的安排兒子全家自美返台探親,兒子才能陪伴你就醫,一起聆聽確診癌末的告知;又在全家人團聚時刻,由孩子們親自領你受浸、歸入主的名下;主也按著你期盼的時日--春假首日,在機票一位難求時刻,讓兒子及時趕回,使你能在至愛親人圍繞和話別下,隨著蕭牧師帶領的讀經、詩歌、頌讚中,安祥的被主接回天家;主又照你所願,賜下鄰近我們住處的佳美安息地,我和孩子們才能隨時去獻花、和你話家常。整個過程,在在都看到主的工作在其間。

去年兒子回台灣主持在墓園所舉辦的週年追思聚會,邀請親友參加,也向他們傳講福音。親友們看到我們雖然很悲傷,但卻含著淚唱著讚美上帝的詩歌,非常感動。我們告訴親友:我們所信靠的是又真又活的真神,祂的恩典成為我們的力量,祂的愛勝過死亡陰霾、驅走憂愁悲哀;我們深知,祂掌管明天,祂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們,使我們對生命充滿希望,才能坦然面對親人的死別和未知的明天。感謝讚美主!孩子的表姊已開始認真研讀聖經了!

去年秋天,兒子為我辦妥依親手續,接我赴美,我終能和兒孫們團聚,首次
共度沒有你在的農曆春節。大年夜裡,我們各以自己的方式相互賀年,我以壓歲錢的數額,教導孫子們與數字有關的吉祥話,大孫女仍記得爺爺當年的教誨,還向我行跪拜、磕頭的大禮呢!兒子在教會所主持的中文學校,則利用春節後的週末,舉辦中國年活動,不但辦得有聲有色,還頗有傳統的年味。每逢佳節倍思親!我們都想,如果你在的話,該會有多高興啊!

過了元宵,我趕在你兩週年追思聚會前返台。王啊!我們都十分的思念你,尤其當回到台北老家去處理繁雜的住屋事務時,你那勤勞的身影更是歷歷在目,讓我感傷不已!而陪伴你度過晚年的兩外孫女都說,好希望能回到以前阿公在的時光!因此,二二八假日當天,我帶著她倆到睽違已久的台北兒童樂園玩,這是我們祖孫四人最常去的地方!記得三年前,在你被告知罹癌前,我們帶她們去玩過後,兒童樂園就暫時關閉,一直到去年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開幕前,才再度開放。這次的舊地重遊,一路上,我們不停的談到阿公,她們內心也充滿著對阿公的思念;樂園內她們最愛玩的沙坑,雖然已經變成花圃,而你常坐著看他們玩沙的長條櫈,也被移除了,但在園內,到處都留有我們祖孫歡樂的足跡。我們一如從前,玩遍所有的遊樂設施,並吃完她們最愛的冰品之後,才心滿意足的走出樂園,步行至圓山捷運站,搭乘捷運回家。

今天是你返天家兩週年的紀念日,我和女兒全家人齊聚墓園,在女婿和女兒主持下,進行追思聚會。而在準備這次的聚會時,倆外孫女很熱心的參與選取聚會的詩歌,因此,今天就由姊妹倆負責領唱獻詩;而為讓聚會進行順暢,兒子也透過網際網路連線的指揮和協助,讓我們錄下詩歌和音樂,做為聚會中的伴奏。

王啊!你安心的與主同在樂園安息吧!感謝主!因著父神的大憐憫,賜下活潑的盼望,我將藉著從天父而來的愛與恩典,連同你的那一份愛,一起來愛我們的兒孫們!清明節前的主日,我們教會仍如往年,舉行敬祖追思禮拜,我謹以此文並懷著感恩的心參與追思;而今,唯願主的再來、聖徒歡聚、再相會的那日,快快來臨!

咪耶 2011.03.23.